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学校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2833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23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听取学校食堂管理运行情况汇报,并走访学生,进行现场查看。通过督查,代表们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

一、全面自查,排隐患。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购进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干净整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留样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二、领导陪餐,履职责。采取校领导不定期自费陪餐的方式,督促校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师生用餐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三、警钟长鸣,常督查开展联合检查和不定期督查,畅通食品安全投诉渠道,设置举报电话,发动师生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堂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坚决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四、集中培训强认识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深入讲解,强化管理责任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