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教师周转房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3729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8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带领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建设工委组成人员成立调研组,对我县教师周转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任集中心学校周转房现场、孙疃中心学校教职工宿舍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教师周转房现状及需求情况。在听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县教师周转房建设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教师周转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改进教师周转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教师周转房建设对补齐我县教育基础设施短板,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在我县安心从教、长期从教有着重要意义。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引领,将教师周转房纳入建设规划。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将解决农村教师住房问题纳入乡村振兴建设规划,纳入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二是加大建设投入,规划好周转房建设用地。进一步争取周转房建设资金、鼓励社会捐资,加大资金投入。对老旧教师宿舍、校园违规建筑、违规占房等现象进行处理,加快落实周转房建设用地。三是严格把控周转房建设质量,严格建后管理。做好周转房后期管护,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切实解决农村教师住宿的后顾之忧,让农村教师队伍“招进来、留得住、教得好”,不断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