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2021年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4184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带领副主任王成武、朱秀芳、陈永乐、李秀侠及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委室主任,对全县2021年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涛,县督查考核办、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还邀请了四名民生工程项目知情代表参加。

李相军一行先后前往濉溪县一中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刘桥镇任圩村棚户区改造、五沟镇庙前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五沟镇魏庙村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民生工程项目规划、了解项目进展、听取项目建设主体单位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及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县民生办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全县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教育局、住建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住保中心、五沟镇、建投集团等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代表纷纷就民生工程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永涛作了表态发言。对民生工作提出了加快工程进度、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绩效评价考核四点要求,扎实推进好民生工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为濉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相军在讲话中指出,民生工程涉及面广、资金量大,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濉溪实际抓好民生工程的规划设计和实施工作,既要量力而行、又要适度超前,优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

李相军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办好民生工程。强化责任落实,逐级落实责任和任务,形成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二要以民为本,打造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突出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切实实改善群众生活,提高生活品质,以实实在在的变化赢得群众对民生工作的认可。创新工作举措,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注重统筹协调,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衔接,更好服务和保障人民生活。三要强化监管,建设更高效率的民生工程。加强项目管理,构建科学高效、权责明晰的项目推进机制,提高项目建设的精细化水平,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深化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规范民生工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分层次、有重点地持续加强民生工程审计监督工作,切实增强民生工程实施效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工程类项目后续管养工作,盯紧盯实项目运行情况,确保民生工程发挥持久效益。

濉溪县人大调研民生工程建设情况.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