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话“改厕”
浏览次数:4678发布时间:2021-09-03

 

“要宣传改厕,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改厕的标准要高,形式要多样,群众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选择”“公厕户厕管理要跟上,花钱建了公厕,就要管好用好”……

9月2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农村改厕情况,入户督查户厕建设、使用、管理情况,听取村干部及农户的意见,听取镇政府农村改厕情况汇报。听完汇报后,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县人大代表、镇计生服务所职工王美兰说,群众对改厕的积极性较高,要通过调查制定改厕计划。要对本地农村总户数、常住户数、应改户数、已改户数等基本信息做好摸底工作,科学合理制定改厕计划,既不能优亲厚友,也不能强行摊派。

县人大代表蒋永艳是泥瓦工,也是一名村干部,生活在农村,也具体做过改厕工作,对改厕是“内行”。他建议改厕模式不能单一,农民生活条件、居住环境、要求标准不一样,要适应不同群众的需求,提供多个改厕方案,尊重农民意愿,让农民合理选择改厕模式。低标准的高标准的都应该有,群众自建,建后奖补,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

蒋永艳代表发言后,得到县人大代表惠光堂和几位镇代表的赞同。“改厕总体标准要高,严格质量监管,严把材料设备质量关、施工安装质量关,要确保改厕工程质量符合标准要求,确保改一户,成一户。”惠光堂是浍北村村委会主任,他说,改厕涉及千家万户,农户标准要求不一样,农村大都是别墅一样的楼房,普遍希望改厕标准要高,质量要好,不能一个模式一个档次。

南坪镇副镇长武辉辉参加了座谈会,他说:“大家谈的都是真知灼见,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我们在今后的改厕工作中一定加以改进,发挥群众的主导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新拓宽思路,强化质量监管,让群众满意。”

不知不觉已是正午时分,代表们还言犹未尽,积极建言,热烈讨论……(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