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3968发布时间:2021-08-30

 

“非必要别远行,出门一定戴口罩。”“不准聚众玩牌打麻将,注意不扎堆、不聚集。”连日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奔走于疫情一线,为筑牢防疫战线贡献代表力量。

为切实推动疫情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把农村防线守严守牢,南坪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组成的8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们深入村庄、路口、超市、街道劝导居民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商超、医院、银行入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督促市民戴口罩、亮绿码、测体温;在街头、村口劝导居民戴口罩,不扎堆聊天、不打牌;督导商铺门店落实“四必须”“三不准”“三严控”,并深入村庄张贴发放宣传材料,做好防疫政策措施解读。截至目前,共发放《给农民朋友一封信》230余份。

在疫苗接种现场,人大代表一边为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清凉而又暖心的服务,一边给大家发放疫苗接种号码牌,帮助他们做好信息登记。代表们还在疫苗接种留观区为已接种人员讲解接种后注意事项。

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率”,人大代表一方面广泛利用电话、微信朋友圈、上门走访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接种疫苗的重大意义,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协助村干部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进行摸排登记,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尽力做到“应接尽接”。

为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镇人大还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活动,由镇人大负责同志带队,分为两个组,先后对南坪、任集两个集市的超市、医院、银行、农贸市场、药店落实防疫举措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贡献人大力量。(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