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代表外出观摩学习 助推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2368发布时间:2021-07-26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模范带头和监督支持作用,7月21日,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30余人先后来到五沟镇、四铺镇和百善镇进行集中观摩学习。

在五沟镇邵长营村,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一户一块田”运作情况,听取了五沟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五沟镇推行“一户一块田”政策的背景,工作难点和方式方法。

此前,五沟镇土地分散,种地成本高,管理难度大,既影响土地流转价格,农户之间还经常产生土地纠纷。为了节约种地成本、增加农民收入、化解群众纠纷,五沟镇政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一户一块田”的改革方案,动员各村重新丈量土地,疏通多条排水沟,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出40亩左右的耕地,地体连片不仅便利了农业种植机械化,降低了耕种成本,也减少了农户之间的土地地界纠纷。“推进‘一户一块田’政策让村民尝到了改革的甜头,极大地带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密切了干群关系。”党员代表王先觉说。

在四铺镇芹菜基地,代表们听取了芹菜基地技术指导员周浩关于芹菜基地的运营模式、经济效益和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查看了种植大棚和储藏冷库。

在四铺镇新庄村花卉基地,代表们一边察看,一边听取镇长王彬关于菊花种植历史、现状和规划方案等内容的详细介绍。在会客厅里,代表们品尝了金丝皇菊茶,在不断的赞叹声中观看了菊花小镇宣传专题片,了解了菊花小镇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

在百善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点——道口村,代表们听取了道口村党总书记刘超关于道口村近年来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道口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强特色产业、成功蜕变为远近闻名的先进党组织、明星村的发展历程。代表们还参观了千亩荷塘月色观赏采摘园,体会该村“选、引、帮”三字经,还体验了“荷塘小火车”旅游项目,收获满满。

观摩学习期间,代表们认真听讲解、作记录,不时交流、探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观摩学到的经验带回去,结合各自实际,勇于探索乡村振兴模式,探索具有刘桥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为打造皖北城乡统筹发展示范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刘桥,奋力谱写刘桥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媛媛)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