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防汛减灾,韩村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浏览次数:1533发布时间:2021-07-26

 

随着台风“烟花”逼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防汛意识,濉溪县韩村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对辖区防汛备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一是当好“监督员”。镇人大主席团适时组织各村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全镇15个村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统一督查,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详细了解各村隐患排查、防汛值班、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当好“宣传员”。辖区内人大代表根据就近原则深入村组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关注天气变化,知晓避险常识。对于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纷纷上门入户对群众进行防汛防灾安全教育,指导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提高了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是当好“巡查员”。各村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防汛排查活动,积极排查辖区内堤防河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除险加固和应急抢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迅速上报,便于镇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确保全镇人民安全度汛。(刘宣志)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