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四铺镇人大:突出三字诀,为民办实事
浏览次数:1935发布时间:2021-07-26

 

今年以来,濉溪县四铺镇人大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发挥人大自身职能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调动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活跃了镇人大工作,提升了镇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为推动全镇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突出“融”字诀,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四铺镇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定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动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实绩实效让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办实事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社会办好事”思想。

突出“效”字诀,力求难题得到有效破解。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一是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工作落实。按照“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的工作制度,确保办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能一丝不苟、严谨规范。分管领导亲自过问,承办单位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形成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确保办理工作举措实,答复意见内容实,汇报情况依据实,整改措施督办实。把办理工作与承办单位年度考核挂钩,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注重细节,高质量推进工作。注重沟通交流,在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先沟通后办理”“先沟通后答复”的要求,认真听取各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注重实地调研,在办理前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全面把握建议的背景、代表的意图,统筹考虑,合理答复,及时反馈,克服“闭门造车、文来文往”的现象,有效把办理重点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截至目前,四铺镇人大已办理建议20余件,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突出“实”字诀,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四铺镇人大定期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严格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要求,结合镇情实际,多举措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视察辖区内学校、企业、卫生院、超市等企业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认真检查辖区内公共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以及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视察镇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检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以及询问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集中精力认真工作,切实当好为民服务的“老黄牛”。(四铺镇人大 张子霄)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