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政府债务管理和化解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4129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带领财经工委、预算审查室组成人员组成调研组,对政府债务管理和化解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财政局,听取了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县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全县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化解方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指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关系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自觉遵守国家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要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日常监管,遏制债务增量,化解债务存量,确保风险总体可控。一是摸清全县债务底数,科学测算偿债能力,合理制定化解方案,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二是严格落实债务限额管理,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三是加强对专项债项目的审核把关和管理,按照全县可用财力、偿还压力统筹安排专项债项目申报和发行,切实把专项债资金花到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的紧要处。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