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文为全体干警上“回望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前行”党史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33537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濉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文为全体干警上“回望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前行”党史专题党课,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朱文指出,要明确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学史增信,以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理想信仰坚定,才能所向披靡、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正是这种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吸引了无数志士仁人为之前赴后继、不懈奋斗,亿万人民群众紧紧追随、英勇斗争。学史崇德,以崇高精神激励立德树人。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激励中国人民在历史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学史力行,以历史智慧提高实践本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都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奋斗出来的,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断开创新局面、启航新征程。

朱文要求,一是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党的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加强学思悟践。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学习党史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是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坚持实干为民。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续深化,并适时进行总结提升,提出更加有针对性的举措来解决群众的问题,不断强化为民情怀,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