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党史小故事讲堂”开讲啦
浏览次数:2193发布时间:2021-07-01

 

“1934年的冬天,山西云中山一支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坚定地前进,严寒把云中山冻成了一个大冰坨,狂风呼啸,大雪纷飞,似乎要吞掉这支装备很差的队伍。将军早把他的马让给了重伤员,他率领战士们向前挺进,在冰雪中为后续部队开辟一条通道,等待着他们的是恶劣的环境和残酷的战斗……”

“我今天分享的党史小故事是《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不胜》,故事发生在1949年5月27日,经过16个昼夜的激烈战斗,人民解放军解放了上海。28日清晨,枪声刚刚停息,天上下着绵绵细雨。上海市民一推开窗户,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湿漉漉的马路边,躺满了身穿黄布军装的解放军战士……”

“我为大家准备的党史小故事是《三湾红双井》,这个故事说出来不如唱出来好,下面我先为大家唱一段红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委员说着说着就唱了起来,熟悉的旋律响起,党员干部们被这首红歌带到了毛主席领导的早期革命岁月里,聆听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革命事迹。

连日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将“党史小故事讲堂”搬到了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党员轮流讲述党史小故事,让党员干部们在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魅力和重要意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和丰厚的精神养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达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实现未来路的学习效果,为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蓄力加码。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把“党史小故事讲堂”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抓手,通过召开动员会、制定学习方案、开展知识测试等,明确了党员干部各时段学习任务,充分调动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主题党日开展党史小故事讲堂是我们机关党支部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党史小故事已经进行了三期,先后有12名党员分享了党史故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展好党史小故事讲堂,争取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机会分享学习党史故事的经验和体会,这也是一种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的激励措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吴飞说道。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