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1840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5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带领预算审查室、财经工委组成人员组成调研组,对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县财政局负责同志作的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县本级四本预算决算情况、政府性债务、政府购买服务、县开发区收支决算及濉芜产业园收支决算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深入了解,并就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2020年,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采取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主动应对疫情挑战,较好完成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批准的县级财政预算和调整预算,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总体良好。但报告也反映出我县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国有资产运营能力不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同时,报告本身还存在内容不够细化、个别数据存在出入、语句表述不够准确等,需要进一步完善。   

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税源摸排,强化税收征管,做到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又应收尽收,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预算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加强项目储备与财政规划的衔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决算管理,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建立健全决算编制水平工作机制,确保财政决算真实可靠。四是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严控增量,稳步推进化解隐性债务,减少存量,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