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临涣镇人大代表“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履职 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1005发布时间:2021-06-11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濉溪县临涣镇人大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人大代表感党恩的理想信念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代表履职动力。

午季禁烧工作期间,临涣镇人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秸秆禁烧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发动县镇村三级人大代表争做禁烧工作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服务者,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临涣镇的蓝天净土。

争当禁烧实践者。代表们以身作则,做好示范表率,严格遵守秸秆禁烧规定,并签订秸秆禁烧安全责任书,承诺争当先锋,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的同时,给周边群众树立榜样,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争做禁烧宣传者。人大代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使其自觉参与、支持禁烧工作;积极参与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协调会,协调解决群众矛盾,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争做禁烧监督者。代表们联合城建所、派出所查验草场建设情况,督促进地作业机械配齐水桶、湿棉被、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并及时上报、处理各类隐患;主动参与巡查工作,利用代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干部、村禁烧督查组、巡逻队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收集并及时上报群众举报违法线索和问题,有力维护环境安全。

争当禁烧服务者。组建人大代表志愿帮扶服务队,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联系农机、收割作物、搬运秸秆,解决“三夏”生产难题;包保联系各村值守点,为值守点工作人员和农机手送去矿泉水、毛巾等慰问物资,及时为他们解决在禁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全力服务好禁烧工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