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濉溪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4933发布时间:2021-03-10

 

2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带领社会建设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组成人员,对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活动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顺应时代要求,助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濉溪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于2017年7月成立。截至目前全县应参保单位330家,已参保单位319家,参保率达97%;参保在职人员14315人,退休人员8118人。2017年9月以来,濉溪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征缴合计8.03亿元;累计发放养老金待遇32.58万人次,累计发放养老金13.66亿元。在基金管理方面,中心能够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实施监督,确保基金安全。在严防经办风险方面,能够建全内控制度,合理设置岗位,有效规避风险。在工作创新方面,一方面定期分析工作流程运行情况,及时更新升级,一方面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二、存在的问题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工作职能明确、权责清晰,基金管理规范有序,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但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服务单位较多且政策专业性强,中心工作人员后备力量不足。

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相关配套政策不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配套政策出台缓慢,2019年至今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仍按照老办法计发待遇。

三、几点建议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相关政策知晓率。对新政策要摸准吃透,并将相关政策解释通知到各参保单位,督促参保单位及时告知退休人员。对新成立单位应及时通知,做到应参尽参。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基金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经办能力建设,邀请专业人员授课培训,建立轮岗制度,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每一步业务流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基金管理,确保基金运行安全,筑牢基金安全防火墙。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