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拓宽查找渠道、信息共享促执行
浏览次数:15997发布时间:2021-03-10

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同时也是执行案件得以顺利进行的突破口。为解决这一问题,濉溪县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思路,在查找上下功夫,线上细致查询,线下拓宽渠道,对坚持不露面的被执行人,在其户籍地、居住地周围广泛撒网,与其亲属、相关的居委会或村委会、辖区派出所进行紧密联系,实行信息共享。

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谢某,在多次爽约,迟迟不履行欠款后,干脆躲起来玩“失踪”,执行干警上门寻找未果,向当地居委会、派出所发出协查手续。3月3日上午,谢某回到家中,信息就传来了濉溪县法院,承办法官带领法警迅速出发,将正要出门的谢某堵个正着。看到执行干警,谢某这次再也没有了推脱之词,终于想办法还清了剩余的全部欠款12000元。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甲的儿子刘某乙主动要求加入案件,替父亲担保,使其父亲免于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而刘某乙也依法被追加为被执行人。可开头表现良好,之后却变了脸,到期限后刘某乙借口不断,再也不履行欠款。经执行法官多次沟通,依旧无动于衷并且“消失不见”。3月3日晚,在通过协查单位收到刘某乙出现的线索后,濉溪县法院“执行110”星夜出警,将其拘传至执行局,面对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却依然没有履行欠款,遂决定对刘某乙实施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措施。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正告那些无视法律拒不履行裁判,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只有将应负的法律义务真正履行到位,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式。文/朱静、吴双  图/吴双

法院2.pn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