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3809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9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4人,实到代表264人,因病因事请假50的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王成武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任东、李相军、王成武、吴飞、许明英(女)、李金军、丁怀启、任印标、方立君、段文成、丁淑华(女)、朱爱军、周磊、武亚萍(女)、李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海磊、孙进、张利、戴剑峰、王永涛、林晓海、顾书军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文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强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相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2项,发出审议意见书22项,作出决议、决定12项;召开专题主任会议5次,听取和讨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10项,印发主任会议纪要10项;对2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专项视察和调研23次,形成调研报告20篇,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作出了新贡献。

李相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县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新阶段全县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做好强化政治建设,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实现新提升;服务发展大局,在依法履行职权中开创新局面;增强监督实效,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推进代表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彰显新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焕发新活力五个方面的工作。

李相军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稳中求进、奋发进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奋力推进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朱文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县人大十七届五次会议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761件(不含诉前调解案件3045件),结案12320件,同比上升6.09%。县法院先后获得“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全省智慧执行法院”等荣誉称号,被最高法院评为“全国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百善法庭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县法院代表安徽法院在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并受到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充分肯定。

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法院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发展阶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严格公正司法,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扎实推进改革,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1年,将重点从公正司法,提升执法办案质效;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上水平等四个方面做好法院工作。

毛强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秉承濉溪检察“以工匠精神引领检察工作,用立检初心抒写检察情怀”工作理念,聚焦持续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工作目标,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检察改革,切实打造过硬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

报告强调: 2021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秉承濉溪检察“以工匠精神引领检察工作,用立检初心抒写检察情怀”工作理念,聚焦持续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工作目标,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狠抓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奋力开启新阶段濉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做好持续在服务大局发展上发力;持续在扎实全面履职上发力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