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督查指导韩村镇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3193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8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会委员成立督查组,到韩村镇督查指导人大工作。通过现场视察、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督查组对韩村镇代表工作“2121”工程建设情况、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和镇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督查组对韩村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督查组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镇级人大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镇人大工作水平。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要依托“代表活动室”开展好代表集中培训,不断提升代表的综合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三是经常开展活动。镇人大要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重点将代表建议办理、代表活动开展做实做细,同时整理归纳相关活动资料,留存归档。四是创新工作载体。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镇人大要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组织代表参与到民生实事中来,让人大代表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监督和支持作用。五是积极为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即将召开的县人代会要通过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乡镇人大要组织代表做好调研工作,为审议“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做好准备。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