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浏览次数:2807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5日上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秀芳带领社会建设工委及常委会部分委员,深入刘桥镇敬老院、县民政局,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贫困户、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对全县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调研。

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把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规范化管理、务实化运作、创新化推进的工作思路,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较好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调研发现,全县民政救助工作中还存在低保准入把关难度大和基层社会救助工作力量薄弱等问题,对此,调研组建议:一是严把低保准入关,加强政府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建立完善的低保收支核查系统,提高低保对象识别的精准度,更加体现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性。二是进一步规范乡镇审批程序,出台规范性审批制度,在保障审核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各项救助审批环节,提高救助效率。三是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社会救助人员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为进一步开展精准帮扶解困工作充实力量。

4d989cc53b6fd39c9760065377eaa94.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