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3461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相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乐、李秀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关于巡视工作的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

学习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至上”的理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法治素养和践行法治的能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监督举措,推动宪法和法律在全县范围内更全面有效地贯彻实施,为推进依法治县、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中央部署要求,符合“十四五”规划要求和我县发展实际;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深化对巡视工作的理解和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巡视工作各项举措,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开展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行使人事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更好地完成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权力和使命。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