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工作
浏览次数:1733发布时间:2020-09-16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工作,以此推进镇域经济“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加大监督力度,全力防范财政风险,确保财政安全运行。镇政府和20个行政村都建立政务、财务公开栏,镇人大代表作为政务财务监督员,每季度都要对公开的事项和内容开展及时监督。

二是加强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监督。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镇人大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同时,对于涉及群众来信来访、危房改造、五保和低保评审、一事一议、村务公开等问题的,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督查,力促热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该镇通过“一事一议”修铺的镇村“四好”水泥路、危房改造、大水厂建设等民生工程项目,深受群众欢迎。

三是监督镇村和有关部门依法办事,确保公平公正。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森林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活动,着力保障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