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防汛救灾显身手
浏览次数:5193发布时间:2020-07-21

    为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干在先,冲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防汛救灾作出积极贡献。

    当好“顶梁柱”。动员党员、人大代表成立防汛应急抢险大队,全镇登记入册抢险人员120人,其中党员和人大代表占80%;防汛队伍主动巡查险情,落实防汛责任,及时排查隐患,提前做好采煤塌陷村庄群众转移工作,做到早提醒、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当好“主心骨”。充分发扬人大代表不怕困难、一往无前的作风,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争当防汛抢险“忠诚战士”。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及时将堵塞的涵洞和排水沟疏通、清沟沥水、查看险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安检员”。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代表们重点对低洼地、塌陷坑、河道、大中沟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政府及有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消除隐患。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大力宣传普及汛期灾害预防、避险、抢险、自救等知识,提醒群众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汛情和雨情情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当好“守护人”。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及时排查险情,对已经发生灾害的地方,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协调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切实避免次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对重点河道浍河、澥河险段,南坪船闸、南坪码头强化抢险措施,加强人员巡查,随时做好预警和转移安置等工作。(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