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濉溪县法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8404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28日下午,濉溪县法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淮北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濉溪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尤毅到会指导,濉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文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朱文首先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干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措施。接受与会成员批评后,朱文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随后院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尤毅指出,濉溪县法院党组全体成员认真按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问题找得比较准,根源剖析得比较透,整改措施比较实,自我批评严肃,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很务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王咏梅指出,濉溪县法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了各方意见建议,会前准备很充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较为扎实。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精髓,注重联系法院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化学习,在政治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抓好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院党组在统揽全局上的作用,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二要持续推进执法办案。濉溪县法院在疫情期间坚持抓执法办案不放松,为全市法院在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审判质效的排名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干警加班加点,任务繁重,工作很辛苦,值得表扬。濉溪县法院在抓好疫情常态化的工作之外,要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两个一站式”建设和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等重点工作。发挥好院庭长对审判执行工作监督的作用,院党组要经常性听取工作,分析审判执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主动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重点是以张坚反面典型为鉴,对班子进行政治体检。要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警示教育,强化干警底线思维,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整改措施取得实效。(县法院/陈莹)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