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宣传暨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217发布时间:2020-04-06

 4月3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宣传暨代表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剑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正副主任、驻会委员,县政府、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办公室宣传工作负责人,淮北日报驻濉溪记者站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信息员参加会议。王成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及代表工作情况,安排了2020年人大宣传信息及代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镇人大考核工作。

对于宣传工作,戴剑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跟紧。二是明确方向,扎实推进宣传工作。要深刻把握人大工作和新闻传播规律,充分人大工作中丰富鲜活的内容,生动地展示出来,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科学统筹,努力开创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推进,形成合力共为的工作体制和格局,同时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沟通协调,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关于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李相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宣传导向。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治国方略、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为主线,准确把握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找准宣传导向。二要创新宣传方式,有效整合资源。要在宣传内容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完善人大机关与新闻媒体的衔接机制,切实增强人大宣传信息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宣传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明确责任目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宣传信息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写作技能。

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李相军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学习,加强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为代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夯实理论基础。二要丰富代表活动,深入推进“2121”工程,扎实开展代表走访选民活动,切实发挥代表在参政督政、创业致富、服务选民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创新代表履职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落实好代表履职激励制度,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