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国土绿化
浏览次数:2168发布时间:2020-03-24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督查全镇国土绿化情况,人大代表现场视察、听取村干部意见,在讨论的基础上建言政府及各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一是及早制定植树规划。抓住当前有利时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强力推进绿化乡村建设工作,围绕沟堤、道路、村庄绿化、农田林网等重点工程,根据现有条件选择合适的本土树种和经济树种,抓好规划落实,确保应栽尽栽、不留死角。

二是营造浓厚植树氛围。积极宣传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提升村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植树造林氛围;充分发挥村干部带头作用,结合各村实际并动员起全镇力量开展绿化造林工作,努力形成分布合理、总量适宜、功能完善、结构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

三是严格监督确保质量。要对各村断档绿化及补植补造、植树质量、面积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提升造林进度。林业技术人员分片包村全程负责,把关树木规格,按照植树造林标准,横成行,竖成网,挖大坑,挖深坑。及时浇水、涂白,确保植一棵、活一棵、绿一片。

 四是加强管护造林成林。组织施工队及护林员对林木进行涂白、修剪、浇水,确保林木长势;林业执法人员增加巡护频次,严肃处理损坏、烧毁、盗取林木等违法行为;同时,宣传乱砍滥伐违法案例,增强群众护林意识,组织人员及时清除林区落叶杂草,有效防范火灾发生。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