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115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7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成武,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乐、李秀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正副主任、驻会委员、部分退休老干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李相军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促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人大自身实际,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扎实、成效明显;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指导。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主动参与“1+8+2”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注重抓好典型带动,同时,要以反面典型为戒,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目的;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特别是用活用好县人大网站等平台载体,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代表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各项监督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好当前党的建设、调研、监督、代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促进监督工作出实效、代表工作接地气、机关干部作风实,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助推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雷同志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要突出重点对象,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做到精准有效。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五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带一促”要求,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履行职责,抓好领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把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91817252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8172539.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