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建言助力贫困户增收
浏览次数:1304发布时间:2019-08-09

 

86日,炎热酷暑,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产业扶贫发展情况。代表们视察了浍北农业产业园、天安农业、光伏发电等项目,走访了部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并建言政府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实现“产业发展、就业兴旺、创业有门、致富有路”,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

一是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立足本地实际,培育高效种植业带贫项目,实施浍北村“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模式,建立贫困户与经济实体的利益链接机制,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大幅度提高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加快脱贫步伐。

二是做大做强主导带贫产业,提升产业带贫能力。依托天安农业、易事特光伏、汉世伟养猪等规模企业,扩大贫困人口就业承载能力,组织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家门口务工。支持天安农业与浍北村保成瓜菜合作社合作共赢,通过龙头带动培育和壮大地方果蔬瓜菜产业。天安农业以低价将18个大棚交给保成果蔬合作社经营管理。

三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重点,以发展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为依托,通过融通资金、开发资源、盘活资产、服务创收等方式积极探索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不断增强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