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1307发布时间:2019-08-02

 

连日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对部分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督察组一行到村入户,听汇报、看资料、深入扶贫户家中走访调查,重点查看各村贫困户基础信息是否准确、贫困户档案资料整理是否规范、帮扶计划是否切实可行、帮扶成效是否显著等。针对督查中发现个别村存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材料档案归档凌乱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向有关村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扶贫对象的真实情况,切实做到扶贫精准到户,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二要进一步从贫困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列出需求清单、找准脱贫路子,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帮助贫困群众稳固脱贫。三是要立足资源优势,推进贫困村“一村一品”行动,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扶贫,千方百计提高贫困群众参与度,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四要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通过订单、劳务、股份等联结方式,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贫减贫作用,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和防范返贫。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