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4423发布时间:2019-05-01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4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带领城建工委、农村工委组成人员及部分乡镇人大代表,对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百善镇公交站点、临涣公交站点等;听取了县交运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现将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11月25日试运营以来,开通城镇公交通行线路17条,投放新能源公交车341辆,涵盖全县11个镇、2个园区,城镇公交通行率达到100%。截止到今年4月12日,运营编次19.5万次,运送旅客381万/人次,日均3.5万人,按照公交开通前平均票价10元/次计算,月均为濉溪广大群众节约出行成本900余万元。

二、存在问题

(一)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规划有待完善。从目前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试运营的情况来看,部分公交客运线路特别是镇村公交客运线路规划布局不够完善,有些公交客运站点设置及车辆配置不够合理,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二)城乡客运一体化基础设置建设滞后。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试运营已近半年时间。但县公交客运总站至今没有开工建设,致使客运车辆无法正常充电和运行。部分镇公交客运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较慢,有些村道建设标准低,不符合通行条件,导致有些村无法通达公交。

(三)城乡客运一体化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我县城乡客运一体运营刚刚起步,管理服务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公交客运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有些从业人员没有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安全行使意识和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直接影响客运一体化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三、几点建议

(一)完善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按照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实际发展的需要,统筹规划布局全县道路路网与公交客运场站。在现有规划的基础上,结合镇村的实际,适时调整布局城乡客运发展规划。构建以全县公路网络为基础,客运场站为节点,公交线路为通道的一体化城乡客运体系。

(二)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合理配置各种资源,尽快落实县公交总站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场站建设,在完善县镇建设主体框架的基础上,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优化改造农村路网,提升村道标准质量。尽快建成衔接通畅、保障有力、安全有效的县镇村三级客运网络。

(三)强化城乡客运一体化管理服务。建立健全客运一体化管理考核办法和客运发展的评价体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培训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要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办法。实施城乡公交客运的动态监管,不断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