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濉溪县“四送一服”工作开展情况的 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7240发布时间:2019-07-01

 

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带领财经工委、预算审查室对全县“四送一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现将调研结果汇报如下:

2018年以来,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实体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突出矛盾,但当前我县“四送一服”工作仍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走访调研不细致、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和不足,因此,调研组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认真落实惠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转型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把握政策机遇,享受政策红利,实现产业层次、质量规模的转型升级。积极回应企业反映的政策建议类问题,加强顶层设计,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对策或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强化要素对接,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学习借鉴先进市县“四送一服”经验做法,精心组织开展人才、金融、科技、土地等专项要素对接活动。充分发挥续贷过桥资金和产业基金作用,同时积极配合省“四送一服”工作组开展送基金进市县对接活动,促成企业与省级基金成功达成意愿,支持一批重点产业、优质企业发展。

三是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致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平台建设,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特别是针对涉及多部门职责的问题,要建立各部门联合推进、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有效处理问题,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要重视问题清单的办理,落实好分办交办机制,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对各单位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调度,协调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四是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并完善以企业满意度为核心的“四送一服”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对各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对企业反映强烈、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或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限期落实整改,并做好回访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四送一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