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城乡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浏览次数:1148发布时间:2019-04-17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带领调研组,对全县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经调研了解,近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目标,按照城乡一体、均等覆盖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政策体系,在全县建立了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为主体,以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专项制度为辅助,以对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和老年人实行优惠优待等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县社会和谐与稳定。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做好统筹协调、整合社会救助资源工作,加强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衔接,更充分发挥民政政策兜底作用,促进各相关政策措施互联、互动、互补,形成社会救助合力,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和帮助;二是多措并举配齐配强基层队伍,保证社会救助工作有人做事,同时着力解决好基层救助人员入户调查缺乏交通工具等问题。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民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设施,加强乡镇敬老院的建设与管理;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准确性。注重协调联动,建立跨部门、多层次、能共享的信息核对平台,努力提高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工作水平;四是强化宣传,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及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立公众捐赠的激励机制,汇集民间力量,拓宽社会救助渠道。

4.15调研图片.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