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3130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1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带领县人大农村工委及城建工委组成人员,对我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县农机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四铺镇路达农机专业合作社、百善镇信农农机商贸公司、百善镇支农农机专业合作社。随后,听取了县农机局关于全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认真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了解,近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调配合,着力改善农机装备结构,精心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工作,推动全县农机化向全面、全程、高效、高质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214.02 万千瓦,高性能、大马力粮食生产机械快速发展,其中小麦收割机已达到8579台,玉米收割机达到1755台,大中型拖拉机15442台,农机配套比达1:3.1。濉溪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安徽省农机示范县、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针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报名购机的积极性;二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严格按照要求操作,真正让农民得实惠,让政府得民心;三要大力提升农机合作社的社会化服务能力和经济效益,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四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农机安全监管,推进全县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张超)

IMG_6084.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