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战线的标兵
浏览次数:2720发布时间:2018-08-23

---记濉溪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镇社会事务办主任林娟

 

    林娟,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南坪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兼任南坪镇庙台村党总支部书记。按照镇委统一安排,2016年10月份,林娟被镇委选派到庙台村担任村党总支部书记。任职以来,在镇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她与庙台村广大干群一道,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大局,坚持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与社会事业共发展、齐头并进,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迅速掀起脱贫攻坚的热潮。

深入调研,制定发展规划

    初来乍到,人地生疏,面对陌生工作环境,虽然有过几年包村工作经历,但要想驾驭农村工作,成为行家里手,她认识到一切得从头开始,从村情实际出发,从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出发。为了做到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工作环境,她坚持做到“三勤”:一是勤于学习,增进沟通。扑下身子从实践中学、从群众中学,做到多交流、勤沟通。二是深入群众熟悉村情。她始终坚持做到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深入群众走访调查,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收集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和总结,不断的熟悉乡村工作情况。三是勤于锻炼,积累经验。为尽快认知、熟悉和掌握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她主动深入到矛盾纠纷较为集中的村庄去,主动深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摸透村情民情,做到精准扶贫

    对建档立卡36户贫困户全面进行排查整改。 围绕“六看六确保”基本要求,针对全镇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做到“七个不落、一个不少”, 共排查108条问题,已整改全部落实。通过排查,新识别贫困户2户8人,边缘户建档57户, 确保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对所有边缘户进行信息全面采集。对全镇所有低保户、残疾人户、大病救助户、临时救助户以及有意愿户的信息进行详实采集,通过信息采集,对于其中符合贫困户识别标准的户按照程序及时纳入贫困户,做到“应纳尽纳”,全镇共采集1025户边缘户信息,其中庙台村57户,全部按照县扶贫办要求一户一册,整理归档备存。对所有疑似危房户全面进行鉴定。对庙台村所有房屋开展一次地毯式的再排摸,对排查出来的疑似危房逐户拍照并实行“一户一档”登记造册。全村排查危房户78户,其已拆除32户,已改建维修65户,新建3户。对财政帮扶资金全面落实到位。庙台村代种代养涉及8户补助资金21600元。小额贷款发放11 户,资金33万元。对所有贫困户全面走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她经常深入扶贫对象家中讲政策、做访谈,分析致贫原因,了解扶贫措施落地情况。村里利用过路横幅、墙体、标语、漫画、大型宣传牌等形式,加大对脱贫攻坚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济困助困,与群众心连心

    林娟一心扑在工作上,常常放弃节假日走访贫困户。她有一颗“菩萨”心,对全镇每一位低保户、五保户、低收入家庭都了如指掌,并尽其所能给予他们以关心帮助。如,大王村复员军人王某,今年82岁,老伴去世,他本人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因其本人年老多病,两个儿子常年在外务工,也无暇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为此,王某隔三差五到民政办说理要钱,林娟每次都热情接待老人,耐心听老人的倾诉,然后轻声细语给老人讲政策、拉家常。为了老人的安全,事后她总是亲自送老人回家。针对王某家特殊情况,与其子女协商,把老人送到养老院,使其在这个大家庭里能够安度晚年。

    从事民政工作两年以来,林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冷暖,困难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尤其在城乡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上,她不畏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人际复杂,她选择了知难而进,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维护低保工作的严肃性,她在工作中苦干,实干加巧干,知难迎难不畏难。对低保政策精读细琢,牢牢把握界限,在年检审核时,她用“同一把尺子”带着同事风雨无阻,起早摸黑,挨家逐户,严格按政策要求入户调查,重新评议审核,遏制了村干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现象。

    在脱贫攻坚战役第一线,林娟不停奔波不停劳累,为弱势群体办实事、做好事,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一曲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赞歌。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