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关于濉溪县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浏览次数:4397发布时间:2018-06-20

县人大城建工委

(2018年6月19日)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6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带领人大城建工委及农村工委组成人员,对我县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谈问题、提建议、寻对策等方法,对我县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情况有了基本了解。现将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县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县政府紧紧围绕 “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法治交通和文明交通”为核心,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乘势而进、加快发展,扎实推进道路运输管理、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路畅其通、货畅其流、人便于行”的交通运输环境。主要表现在:一是客运管理工作稳定有序,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客运场站建设渐趋完备,货运市场秩序安全规范;三是机动车维修行业迅速发展,驾培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四是治理超限工作成效显著,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县交通运输局多次被授予省市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淮北市“交通工作先进单位”、“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二、存在的问题

    调研发现,我县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道路货运运输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不高,整体发展不平衡;县域公交体系有待完善,城乡客运公交服务一体化水平不高;道路运输监管机制有待完善,治超难度大,仍然存在治超盲点及失控漏管现象;企业安全运输的意识有待提高,行业重点领域存在薄弱环节等。

    三、几点建议

    (一)强化服务,大力提升货运保障能力。坚持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道路运输业发展方向,鼓励和支持服务质量优、安全有保障的道路运输骨干企业加快发展。积极搭建全县运输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公开货物运输市场信息,共享货运信息资源。大力推动货运行业转型升级,整合资源、提升综合物流服务能力。

    (二)强化公交系统规划和建设,满足群众出行。加强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以实施农村畅通工程和交通扶贫为契机,加快城乡道路运输一体化改革,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加快推进智能公交站台和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的建设步伐。

    (三)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做好对客货运输的日常运营实时监管。落实好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重点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及货源单位的监管,大力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源头监管与路面治理相结合的办法,推进联合治超的制度化和长效化。

    (四)强化综合治理,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要强化“两客一货一危”企业的安全督查,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秩序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及措施,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全县道路运输安全治理体系,努力营造路畅其通、货畅其流、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