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
浏览次数:1237发布时间:2018-05-17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农村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投身扶贫攻坚工作。

    一是组织代表主动为扶贫攻坚出招发力。组织代表根据岗位职能、专业特长,结合区域贫困特点,力所能及地帮扶贫困群体脱贫致富。倡导1名人大代表结对帮扶1—2名贫困户,着力围绕新农村建设、产业培育、饮水安全、教育资助、医疗服务等方面做好帮扶工作。

    二是丰富代表助推扶贫攻坚形式。支持、鼓励代表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推动贫困群众最迫切、最急需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通过组织代表对扶贫工作开展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督促及其有关部门抓实做细,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收;支持基层代表积极搞好生产生活,提高自主脱贫致富能力,在扶贫攻坚中树榜样、作表率。

    三是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成立政策宣讲队伍,进村入户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增强了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梁敏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