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关注棚户区改造 构筑群众“安居梦”
浏览次数:1391发布时间:2018-05-14

    为了提升棚户区改造速度,让更多棚改家庭早日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濉溪县濉溪镇人大持续关注棚户区改造进程,积极采取人大代表视察、探讨、参与、督促等方式,不遗余力地推进棚改建设,走出一条棚户区改造和加快城镇化、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民生相得益彰的新路子。

    一是以群众的视角加强宣传。耐心引导群众算好棚户区改造拆迁的经济账。从群众的视角做宣传,从群众想要了解的,不理解的方面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充分理解棚改工作,积极配合棚改工作,全力支持棚改工作,从而减少工作阻力。

    二是以奉献的精神开展工作。工作组要本着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的工作原则,真正压实每个参与棚改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苦干实干加巧干,做到哪里需要就往那里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宣传棚改工作政策,深入征迁户家中,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真正获得群众对棚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以严格的要求落实棚改政策。棚户区改造工作组实行每天碰头、每周例会、个案分析专题会等制度,动态掌握未签约户的思想情况,各小组认真分析影响签约进度的主要因素以及存在困难,在领导小组全面把脉,均衡全局的前提下制定个性化棚改拆迁方案,落实棚改政策,加快“濉溪速度”。

    据了解,2017年,濉溪镇实施棚改征收项目11个,涉及8314户,拆除房屋面积146万平方米,占全县总任务的75%。2018年将实施棚改项目6个,涉及4000余户,截至目前,今年征收任务书已经基本完成3个,濉溪镇荣获全市、全县棚户区改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