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临涣镇人大主席何维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浏览次数:3596发布时间:2017-12-27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深知只有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才能真正代表和体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濉溪县临涣镇人大主席何维军的工作笔记本的扉页上,这几行字非常显眼醒目。

    2017年1月,何维军当选为临涣镇人大主席以来,他履职尽责,以老百姓的满意度为标尺积极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先后提交事关全县和临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建议12条,并主持召开临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次会议,召集人大主席团成员召开四次主席团会议,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围绕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10余次,调研活动选题涵盖秸秆禁烧、扶贫、农村“三大革命”、环境全域化整治、道路畅通工程等,形成的调研视察报告为党委、政府开展中心工作决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根据新精神、新任务,何维军积极拓展人大代表工作新形式,创新代表工作新方法,建立健全代表履职激励措施和工作机制,强力推进212l”工程,全面提升代表工作本领。按照县人大的总体要求,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抓好人大代表活动室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以“六有”为标准,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乡镇人大工作是助推乡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而乡镇人大监督更是基层人大工作中的一柄利器。今年以来,他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权利,紧盯代表建议意见落实。在临涣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第二次会议期间,共收集镇人大代表建议意见16条,主要涉及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城区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主席团会议上听取镇政府关于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现在关于海孜街街道综合治理、重修临杨路铁路涵等7条建议已办结,其他建议意见主要是道路修建都正在建设当中。

    2017年是临涣镇的形象提升年,何维军牵头成立临涣镇形象提升年项目督察小组督查项目进度,每半月编印下发一期《临涣镇形象提升年项目督查通报》,通报各个项目的序时进度和存在问题,有力的推动了形象提升年项目落地和项目推进。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他会同镇纪委的有关同志成立扶贫工作督察小组,按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五期扶贫工作督查通报,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存在的问题,表彰先进典范。此外,他还主动帮扶联系三户贫困户,通过多次走访,帮助他们落实能够享受的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政策,解决了一些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顺利摘掉贫困的“帽子”。

    在做好乡镇人大基础工作的前提下,何维军创新工作方式,结合临涣镇历史文化特色和群众喝茶的生活习惯,创新工作思路,在临涣茶馆挂牌成立“人大代表谈心室”,同濉溪县人民法院的和谐茶室、临涣镇党委的连心茶室一道成为群众交心谈心、诉说苦衷、化解矛盾的温馨场所。

    在即将召开的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何维军将组织临涣代表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四个濉溪”的要求和镇党委、政府打造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特色小镇的目标,就加大城墙保护、加快开通公交、加大土地治理等七个方面提出议案和建议,依法扎实开展人大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促进临涣镇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范胜明)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