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积极做好人大代表述职筹备工作
浏览次数:1298发布时间:2017-12-01

    为做好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连日来,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指导下,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加强对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的领导,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孙进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海波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加强对代表述职工作的指导。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该镇制定了《关于开展刘桥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实施方案》,对述职工作的指导思想,述职工作流程、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都做了明确规定。按照年初述职计划安排,准备组织七个选区的人大代表进行述职,七个选区分别对需要述职的人大代表述职公告(第一号和第二号)进行了公示。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根据镇人大《实施方案》的要求,安排指导镇人大代表要围绕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参加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情况、联系选区选民,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向本级人大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参加闭会期间代表小组学习培训及视察活动情况、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带头奉献,发挥代表作用,为选民做好事、办实事情况等五个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确保述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梁敏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