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四个加强”推进镇级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1243发布时间:2017-11-17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对十九大提出的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地阐述,为强化镇级人大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南坪镇人大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工作监督。要做好对全镇经济和社会运行情况的监督,促进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和全镇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做好对民生工程的监督,继续在全镇范围内加大对项目工程实施情况的专项检查力度,同时,做好对本镇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监督。

    二是加强民主法治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主法治建设,广泛深入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宪法、法律法规特别是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和贯彻,增强人民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同时,要加强人大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做好人大的信息报送工作,继续争创工作先进单位。

    三是加强代表工作。认真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工作,打造“学习型”代表队伍,提高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规范代表行为建设,规范合理引导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开展走访代表活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关心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四是加强主席团自身建设。全面完善镇级人大工作制度,强化镇级人大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使镇级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督促代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尽责履职,夯实工作基础;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改进主席团成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开创南坪镇人大工作新局面。(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