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建议“对症下药”助贫困户脱贫
浏览次数:2765发布时间:2017-11-02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先后深入路东、耿庙两个贫困村联系走访贫困户。走访发现,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生活困难群众还没有找对找准脱贫致富的方法,为了帮助贫困户及时解决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脱贫办法,人大代表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因地制宜找富路。要深入调查了解贫困户困难原因、贫困程度、家庭劳动力数量、身体健康条件、思想意愿等情况,综合多方面因素合理制定帮扶计划,研究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找准脱贫致富路。

    二是要想方设法办实事。镇村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鼓励贫困户正视困难,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要积极为他们谋划就业和创业的机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技术和物质支持,帮助贫困户找准发展的方向。

    三是要结对帮扶解难题对一些因病致贫、因灾致贫的贫困户,要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定期进行走访联系,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利用好联系走访、走村入户收集有用信息,及时更新扶贫台账和手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或调整帮扶计划,将帮扶工作做到实处、做出成效。(邹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