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精准扶贫“大排查”督查工作
浏览次数:1226发布时间:2017-11-02

    近日,濉溪县孙疃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大排查”督查工作。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各村脱贫工作计划、扶贫工作措施和为民办实事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村“三通六有”情况,与镇村干部开展一线扶贫交流,详细询问扶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主要产业和民生诉愿,听取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思考谋划、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办法措施的建议和需求,掌握基层扶贫真实情况。

    代表们建议,镇村扶贫包保责任人要充分把握好入户“大排查”时机,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庭,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切实摸清致贫原因、列出需求清单、找准脱贫路子,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要因地制宜,大力培育多元富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适销对路的种植、养殖、劳务等富民产业,努力增加群众收入;要借鉴扶贫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积极补差补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培训,让群众尽快掌握看得见、学得会、用得上的先进实用技术,变“输血”为“造血”,提升群众能力素质,增强致富技能,加快脱贫步伐。(伯广忠)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