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人民调解工作
浏览次数:1377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中旬,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带领内司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人民调解工作进行调研。县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濉溪镇蒙村、县社会矛盾化解协调指挥中心,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濉溪县人民调解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司法负责同志关于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濉溪县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发挥了显著作用,将众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的人民调解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相关政策的认知度。要及时抓住当前社会矛盾多发,公安、法院案多人少问题日益加剧,对人民调解工作迫切需求的契机,加大对人民调解法和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作为纠纷解决机制中第一道防线的优势。二是要完善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体制。建立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衔接机制,有效发挥各种调解的作用,共同推进大调解体系的形成,努力为“四个濉溪”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切实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作用。高度重视镇、村(居)、企业等基层的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各村(居)调委会并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四是要继续发挥专业性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基础和主导作用,实现预防、排查、调处三到位。

2017.10.17下载手机照片 792.jpg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