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3457发布时间:2017-01-20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201638270311.png

    历时5天的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0日上午在县实验小学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5人,实到代表31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李加玉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加玉、赵德志、李相军、刘铁、赵岩、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马伶俐、谭秀荣、姚勇、王雪红、刘萍萍、闫兴利、李红艳、陈倩、李影、李永刚、朱东利、杨永、费珩、徐宏建。市委换届指导组副组长龙保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选举产生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1701201638278250.png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五次会议。大会发布了主席团公告:李相军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岩、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飞等28人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赵德志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申、胡远文、吴杰、王永涛、张利、任婷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文彬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毛强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的领誓下,新当选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在县人民政府县长赵德志的领誓下,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还听取了议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三项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01201638272348.pn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加玉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体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使命风采,展现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它各项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县法检两长,为濉溪在安徽崛起中闯出新路、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意志,是一次民主团结、鼓劲聚力、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今后五年濉溪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加玉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阶段。这次大会以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确立了在安徽崛起中闯出新路、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濉溪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人代会,又确定了具体奋斗目标和今年的工作任务,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制度化、具体化,并转化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强化落实,奋力开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加玉强调三点意见:一、增强定力,合力攻坚,引领改革发展新作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使命意识,把思想迅速统一起来,把力量迅速凝聚起来,把活力充分激发出来,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新当选的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县委一道扛起了全县转型崛起重任,大家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同唱一个调,凝成一股劲,秉持“干就干最好、做就做第一”的理念,保持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身体力行、担当碰硬,不断夺取转型崛起新胜利。二、凝聚各方,狠抓落实,推动重点工作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抓好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积极推进“一创双加”及“五大发展见行动”各方面重点工作。要敢于负责、敢于决断、敢于碰硬,在强化产业支撑上聚焦,在深化改革开放上突破,在扩大项目建设上发力,在加快城乡建设上下劲,在推进创新创业上用功,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求实,推动濉溪各项事业发展。各镇、县直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用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发挥到濉溪加快转型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去。三、主动服务,履职尽责,展示自身建设新气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与党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合拍共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更新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政治素质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知情参政各方面,及时把县委的重大决策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心全意为人民履职尽责。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计于基层、求知于实践,善于通过代表视察、走访、对话等方式,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真正当好人民满意放心的忠实代表。

    李加玉最后强调,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奋发向上,戮力推进濉溪各项事业,全面加快转型崛起步伐,以建设“四个濉溪”和全面小康的卓有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01201638271567.png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赵德志代表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表示,将倍加珍惜广大代表与全县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履职尽责、廉洁勤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回报代表、回报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自觉守规矩、顾大局;积极谋发展、促改革;用心谋民利、解民忧;带头守纪律、重品行。

 201701201638276275.png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守规矩,增强党性,紧紧依靠县委的领导开展工作;强化监督,依法办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切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