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代表争当“四员”助推基层和谐稳定
浏览次数:2548发布时间:2015-09-21
    近年来,濉溪县五沟镇人大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履职平台,有效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农村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该镇人大代表积极采取入户讲解、发放传单等形式,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清楚明白国家赋予自己的权力、国家的惠民政策,使各项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在“阳光下”运行,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目前,有21名人大代表作为法律政策宣传员,进村入户宣讲21场次,受惠群众达970余人。
    维稳信息的搜集员。通过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这一渠道,及时了解信访信息,民情民意,准确把握信访脉搏,对症施治,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做到预警在处置之前,处置在发生之前,并积极组织广大村民参与到维稳信息员队伍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保稳定的和谐氛围。
    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把人大代表活动室作为矛盾纠纷调处场所,主动介入到化解突发事件、调解邻里纠纷和乡邻矛盾中去,确保“小纠纷不出院,大纠纷不出村,疑难纠纷不出镇”。截止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共协调解决了30余起矛盾纠纷,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民主政治的监督员。以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为核心,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深化村级重大事务的决策实践,建立健全村民代表制度和基层民主政治制度,确保基层民众的政治权利实施,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与人大代表监督结合起来,共同促进新农村民主政治建设。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