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铁佛镇: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人大代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1100发布时间:2023-02-08

 

热闹的元宵节过后,广大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季。为切实保障新学期校园食品卫生安全,2月6日,铁佛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联合镇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对辖区校园(幼儿园)食堂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在校园食堂里,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对厨房操作间工作流程、各项制度的详细介绍,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台帐记录是否完备、人员培训是否到位、加工场所是否整洁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过程监督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讨论。代表们就群众普遍反映和关注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镇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出回应和解答。

此次执法监督检查,效果显著,既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又规范了全镇的食品安全管理。代表们纷纷认为参与这样的执法监督检查活动非常有意义,代表们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聚焦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让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以专业力量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王丹丹)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