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6440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3日下午,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44人,实到代表3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郭海磊、姜灵、刘铁、龙保民、陈明月、葛剑、蒋鹏、张华、王成、郭兵、朱秀芳、吴飞、崔海波、王雪红、闫兴利、陈倩、刘勇、任峰、张伟、张晋、李广亮、潘海船、朱志丹、牛海洋、孙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孙进、王永涛、李登玖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姜灵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濉溪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濉溪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优秀县人大代表、优秀代表议案建议和承办先进单位。

县委书记郭海磊在大会上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郭海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扣“保十进百”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产业体系全面构建,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城市能级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民生福祉全面增强,民主法治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全面净化,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郭海磊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随着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的闭幕,濉溪高质量转型崛起发展的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濉溪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郭海磊强调,要坚决传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重大论断、重大决策部署,对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濉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激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发展斗志,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聚焦“保十争百”目标,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以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十大行动”和改革创新“十大任务”为主要抓手,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促进产业现代化发展。坚决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高效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上持续发力,善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坚决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作风,用我们的“拼搏指数”换取全县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海磊强调,人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郭海磊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新局面!

姜灵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为大会筹备和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本次会议确立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扎实履职,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