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一心为民守初心 扎根基层担使命 ——记县人大代表、四铺镇颜道口村党总支书记王苏亚
浏览次数:8384发布时间:2022-12-07

 王苏亚,女,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四铺镇颜道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岁月不居,时光荏苒,从2017年到2022年,她已在基层为民服务之路上奔波了6个春秋,随着时间的演变,她的身份也在不断地变换,从扶贫专干、村党总支书记一直到县人大代表。

图片1.png

县人大代表王苏亚(中)向选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王苏亚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打造宜居和谐乡村”的宗旨,完善村服务功能,培育健康向上的乡村文化,努力建设文明祥和的美丽乡村。在王苏亚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颜道口村先后被授予“濉溪县移风易俗示范村”“濉溪县文明村”“四铺镇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四铺镇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四铺镇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厚厚的荣誉证书诠释了她扎根基层、为百姓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担当,被人民群众称赞为“贴心女书记”。

找准定位,当好全村百姓“领头雁”

“基层工作,就是把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好!”王苏亚经常这样说。她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为抓手,按照“总支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求每位村干部年初做计划、年终有总结,每周一进行政治学习,聘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干部讲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加强全村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从思想上筑牢“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理念。

图片2.png

县人大代表王苏亚(右二)积极参加四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调研督查活动

作为基层工作的“火车头”,王苏亚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定期“做客”“人大代表接待岗”,广泛征集选民意见建议,先后反馈“为特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的建议”“举办法律知识宣传的建议”“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的建议”等意见建议20余条,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先后开展技能培训20余场次,带动近100人就业,开展困难家庭帮扶活动16次,帮扶困难家庭7户,把“有困难找人大代表”落在实处。

心系群众,做好全村百姓“贴心人”

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王苏亚就暗下决心,扎根基层,从点滴做起,百姓的需要就是我工作的动力。多年来她初心不改,始终把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发扬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她勇于进取,不断开拓,成了村民心目中名副其实的贴心人。

图片3.png

疫情防控期间,县人大代表王苏亚(右)积极参与卡点值守、信息登记等工作。图为王苏亚在信息登记点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

有部分群众反映,多年耕种导致田地不够平整、沟渠排水不畅、机械操作不便等问题,希望可以给予解决。王苏亚及时把这一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把颜道口村定为2020-2021年濉溪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全村9500余亩土地进行治理。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现在工程已竣工,不仅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土地利用率,还增强了农田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

开拓创新,争当服务群众“孺子牛”

随着各项工作走上正轨,王苏亚和村“两委”干部又开始了新的思考,他们决定把提升村服务品质作为工作重点,创建形式多元、内容多样的活动载体,不断提高村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泗许高速下跨谢家涵洞地势低洼、常年积水,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王苏亚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契机,提出了“涵洞路面加高,增强涵洞排水系统的建议”,镇公路站接到交办单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一周即完成了工程任务,确保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颜道口村儿童多、活动无场所,希望增添图书、娱乐设施”,她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增添图书、健身器材的建议,有关部门在“颜道口村儿童乐园”的基础上,购买图书200余册、添置书柜、桌椅,开设了爱心图书角,全天候对儿童开放。还在室外安装篮球架、滑滑梯、健身器材等设施,现已变成了孩子们每天课后的“网红”打卡地。

王苏亚同志把村当成家,把群众当亲人,通过开展失独老人及留守儿童“暖心工程”、矛盾化解“民心工程”、服务群众“贴心工程”等多种活动,在建设文明和谐乡村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赢得了民心,增强了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郭子文)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