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把脉”财政预算执行
浏览次数:2618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飞带领预算审查室、财经工委组成人员对我县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为财政预算执行“把脉问诊”。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比对数据、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组认为,上半年,县政府及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重要工作部署,按照年初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批准的财政预算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整体较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针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症结”和“病灶”,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财源税源建设力度。做好助企纾困等保障性工作,不但要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也要加强对重点企业、传统企业的收入分析,不断拓宽财税收入渠道,确保财源税源建设更加扎实,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坚持依法治税,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加强同税务部门的联系,依法依规做好税收征管工作,确保应收尽收。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编制细化到“项”级科目和具体项目。加强相关部门的项目督促,加快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保证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需要,统筹财力兜牢“三保”底线。财政资金要重点向乡村振兴、义务教育、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倾斜,把有限的财力更多地用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上,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发展成果。要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加强财政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及时完成资金分配方案及预算下达等工作,强化监控监管,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运行跟踪监督机制,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控,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最后,要注意解决预算执行过程中预算变更、追加预算等问题,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和约束力。(文/朱俊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