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247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10日上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王胜主持会议,预算审查室主任蔡晓春、代表联络室主任丁淑华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各镇人大主席,以及各单位具体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肖翠侠同志介绍了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学习了《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律监督的重要手段和方式。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要求,推动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监察和司法工委以及办公室要严格依据法定职权,坚持主动审查与被动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正确处理好人大内部分工,充分发挥好工作职能,不断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报备机关的沟通联系,督促同级人民政府、监委和两院以及镇人大等单位及时准确报送规范性文件。要创新举措,强化工作实效。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探索“借助外力”方式开展备案审查工作,通过座谈会、听证会、论证会、委托第三方研究等方式,听取多方意见,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开展。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