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
浏览次数:1686发布时间:2022-08-01

 

近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飞带领预算审查室、财经工委组成人员以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县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中德产业园(新型金属铝材料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濉芜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南部次中心(雁鸣大道东段、南部次中心医院、濉溪职业技术高中)等多个专项债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濉溪县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濉溪县在自身财力有限的情况下,通过举债融资筹集了大量资金,主要用于市政建设、保障性住房、教科文卫事业、生态建设、土地收储和农林水利建设,为濉溪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指出,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监督、防控政府债务风险、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是法律赋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也是依法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促进人大工作实践创新的必然要求。我县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采取有针对性地、积极有效的措施,规范举债行为,防止债务规模过快增长,努力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调研组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自觉做好债务管控工作,努力做到债务规模与建设规模相适应、与地方财力相适应。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要严格控制债务规模,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实力。加快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成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特色产业突出、运营环境良好的产业集聚平台,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奋力打造“高端铝箔产业园”“濉芜双创孵化园”“新能源电池产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园”“高端医疗产业园”等百亿级产业集群,增强全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能力。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