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田间地头的“守护者” ——记濉溪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杜庙村村委会主任 朱海廷
浏览次数:1353发布时间:2022-06-09

 

朱海廷,濉溪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杜庙村村委会主任,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上进,待人热情诚恳,村民们亲切地称他为杜庙村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领头人”,田间地头的“守护者”。

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伊始,朱海廷就全面投身夏季秸秆禁烧一线,亲自主持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成立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部署杜庙村秸秆禁烧工作,督导各项措施的落实,督查应急小分队24小时值班值守。他表示,“保证全村‘零火点’,就是保住了村民的口粮,保障了村民一年的收益,再苦再累都值得!”

《增广贤文》有云:“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同情、爱护和帮助弱小的义举,历来备受推崇。朱海廷,乐于帮助他人,在惠及于人的同时,体会收获的喜悦。在日常巡查收割小麦情况时,他发现杜庙庄五保户杜百庆佝偻着身躯,在地头费力地装载小麦,他便连忙递水给老人,并接过老人手中的木锨,劝慰老人先歇着,自己顶着火辣辣的日头帮老人将麦子装好,将三轮车推上大路。老人双眼泪蒙蒙地望着这个胖胖高高的身影,口中感谢不止。看着老人的三轮车稳稳地行进在大路上,朱海廷摸了一把滑落到眼睛上的汗水,心中释然。

路过的群众,纷纷夸赞朱海廷心眼好,乐于助人,是杜庙村合格的“领头人”“守护者”!朱海廷谦逊地表示,帮助老人是我们的美德,是人之常情,更是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基层工作者的责任。

夏季秸秆禁烧开始以来,朱海廷先后带领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余份,出动广播车辆宣传播放秸秆禁烧及综合应用相关政策及知识200余次,悬挂横幅10余条。正面引导群众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主动营造“人人参与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生一把火,实现零火点”的任务目标而努力,确保交给党委、政府、村民一份满意的答卷。(林征)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